close

首圖是不是很壯觀很美!

本來給自己一個目標說2016年一定要把英國行寫完,結果放Christmas假期在家整個放懶,好像只完成了一篇文章...

結果去玩的地方越來越多,感覺積欠的文章寫越來越多...

在回英國之後的隔天,我和媽咪做火車到倫敦西方的巴斯。這個城市被歷史古蹟環繞,一踏出火車的時候就能夠感受到那種歷史在這裡刻劃過的痕跡。

 

我們住的飯店離巴斯火車站不遠,大概步行10-15分鐘就能到了(文末再補上我們住的資訊)

一路上我們都被這些古蹟震懾,彷彿就走在古羅馬時代的街道上(但main street上都是shopping的店)

第一站到了鼎鼎有名的Abbey Church,也就是巴斯修道院。這是一間聖公會的教堂,也就是英國國教,跟天主教是有差別的喔!

*知識小補給* 英國國教建立的起因是亨利八世與羅馬天主教在教義上有歧異,主因是羅馬天主教不準夫妻離婚,而亨利八世想和他的小三(?)Anne Boleyn結婚,廢除當時的皇后Catherine of Aragon。而這樁與Anne Boleyn的婚事會促成也因為當時她已經懷了後來的皇后-伊莉莎白一世!阿...宮廷鬥爭的事情不論東西方都一直在重覆發生阿...!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《美人心機》這部電影,就是在演這段歷史的!

Anyway,這座教堂真的是美翻了!他是英國西部最大最宏偉的哥德式建築(有關哥德式建築的小知識請點我←)進去是免門票的喔~

這間教堂7世紀就開始蓋了,中間幾經重建與翻修而成為現在的樣子。

裡面的花窗非常的美,我記得沒錯的話,每一格花窗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

雕刻還有裝飾讓我媽咪欲罷不能,我都逛了好幾圈了,她還是不停的拍照XD

超大台的管風琴,我每次看到這種管風琴都會想到美女與野獸裡那個管風琴。有生之年我超想彈看看管風琴的,感覺聲音會很渾厚很莊嚴氣派。

我們去英國的這段期間,義大利發生了5.4級的地震。我有個義大利同學剛好也在義大利陪家人,大家都快擔心死了。

所以教堂前他們放了一面義大利國旗,為這些在災區受苦的義大利人哀悼。

 

結束了在Abbey Church的小旅程後,我們到了他隔壁鼎鼎有名的羅馬浴場。進去羅馬浴場就需要門票了,因為他的歷史更久遠,他們也做了很多的翻修和翻新(文末有相關資訊)

他們把羅馬浴場室內的空間安排的很像一座歷史博物館,告訴羅馬浴場的歷史及他們如何修復這古蹟的。

室內人很多,很擠,可以學到很多有關羅馬浴場的歷史

一到外面就有大開眼界、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覺。白色的建築中間的大浴池,沉靜的映著建築的倒影,水波靜漣漪著、盪漾著

從樓上往下看可以整個樓層的平面樣子,我很難想像以前羅馬人為了一個浴池,把他建的這樣壯觀

而且這池子的水是溫的,看他的介紹說這是英國少數有天然溫泉的地方。但現在已經不讓大家泡了。

 

晚上吃飽飯 和媽咪在巴斯的路上隨意晃晃,到很有名的皇家新月樓走走,看到了好多walking tourists晚上也到這裡散步

巴斯的房價超級貴的,隨便查了一下從160萬英磅起跳...到2 3百萬英磅都有...所以...大概是6200萬台幣..呵呵

途中還看到Jane Austen(珍 奧斯汀)以前來巴斯居住過的地方,但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基金會了

我超喜歡她的,傲慢與偏見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!

要不是隔天一大早要去巨石群(咦?已經透露下一篇要講的東西了!),我一定會來逛他的房子的!

在巴斯雖然只在town待了一天,但是卻很有在探險的感覺,也沉浸在歷史一整天。

巴斯對我和媽咪身為歷史人,真的是一個的地方。邊寫下這旅行回點滴時,那些景象彷彿都歷歷在目!

 

---旅遊資訊---
巴斯修道院(←官網點這)
Address
Bath BA1 1LT, UK
Opening Hours
Monday: 9:30-5:30pm
Tuesday to Friday: 9:00-5:30pm
Saturday: 9:00-6:00pm
Sunday: 1:00pm-2:30pm & 4:30pm-5:30pm (應該是考慮到星期日有禮拜)
Admission Fee
Free

羅馬浴場(←官網點這)
Address
Stall St, Bath BA1 1LZ, UK
Opening Hours
1-2月: 9:30-5:00pm
3-6/16: 9:00-5:00pm
6/16-8/31: 9:00-9:00pm
9-10月: 9:00-5:00pm
11-12月: 9:30-5:00pm
Admission Fee(←門票資訊點這)
他每個季節的門票不一樣,可能每一年也會有所變化,官網有很好的統整,貼了連結,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參考!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