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傳說中的歪歪小屋啦!這地方在英國比較偏郊區的地方,叫做 Lavenham的一個小鎮。來到這裡旅遊大部分都是英國老先生老太太,我和我媽幾乎是當地唯二的"外國人"。但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鎮,每一棟房子都非常有特色

我們從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,這次到英國就還沒有好好的Liverpool逛一逛,看一下他們工業革命在英國留在利物浦的歲月

 

 

這趙火車是目前我們做過最遠的,從Liverpool坐到Stratford London再坐到Marks Tey的3號月台轉車

再坐約20分鐘到Sudbury Ipswich。從頭到尾我們約坐了80分鐘才到Sudbury Ipswich這個小鎮。但還沒有完,

到了這裡之後還要再坐一般公車到Lavenham。但我們那天去,他們這個地方是Bank Holiday,所以都停止上班一天

好笑的是,我跟我媽咪不知道Bank Holiday所以一直聽成他們bankruptcy(破產),害我們擔心了一下。

所以我們到Sudbury Ipswich之後是再搭計程車到Lavenham。

但我們還是有找到公車的地點,這樣下次大家想去的時候還是可以坐公車

延途的風景很美,開闊的藍天和大片的土地,因為我們坐計程車,所以打開窗戶,風迎面而來,撲鼻的是大地和泥土的芬芳

 

到了lavenham之後,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他們歡迎遊客的布條(為什麼他們的布條也可以這麼好看XD)

鼎鼎有名的Swan Hotel在這裡也融入當地房屋的特色。

聽說Lavenham這個地方當初原本是一個破舊不塂的小鎮,勞動力外流,都剩年長的在這裡居住,後來他們的社區用原本的特色重新建造,英國有名的詩人 Jane Taylor住在這裡(寫一閃一閃亮晶晶的人),加上哈利波特到這裡來取景,因此名聲大噪。

他們叫這裡的房子Crooked House,就是彎曲的房子,因為很多屋齡可能都很高,因此結構都有點歪曲,不知道這樣住起來安不安全XDD

這裡的每一棟房子都非常獨具特色,而他們這裡也讓一個trust fund帶為管理了,這間下午茶的地方聽說是哈利波特的家,

下午茶的場地不大,我跟媽咪因為還沒吃午餐,所以兩個人決定分食一個scone和紅茶。英國的scone不知道為什麼隨便怎麼吃都好吃XDD但台灣要找到一間好吃的scone不太容易。

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在當地的小town逛逛,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歪歪小屋是這裡的特色,但是他們每家的房子都很特別

看到每間屋子就是一直拍拍拍,因為每一間房子都太可愛了

到了國外我發現,他們都很用心的佈置屋的裡裡外外,不論房屋或是花園都佈置的很別緻

Lavenham也有很多長的不是歪歪小屋的樣子,每一間都還是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

實在無法選擇,因為每一家屋子都好美...

這裡最特別的真的就是房屋的特色,一些小店其實都不太好逛XDD

但不知不覺我和我媽也在這裡玩了一整天。我非常推薦自由行的朋友可以花一天時間來Lavenham,因為這裡可以感受英國小鎮的風情,遊客不太多,也不會覺得很擁擠

Lavenham這裡還有一間教堂,但因為我們回程的火車票都買好了,回程也需要一段時間,所以沒有特別再去。但我們問當地人的時候,他們都一致推薦我們要去教堂走走。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

這次發現了自由行有趣的地方,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就算精心安排好的行程,也可能因為一些變故(如我們遇到Bank Holiday巴士不行駛)而必需做調整和重新安排。臨機應變的能力就變的很重要:)感謝天父,讓我們就算遇到了突發事件,也能夠繼續順利的看完走完這美麗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